close

近來記性差很多,所以趁現在還有印象趕快記錄下來。

經過上次讓阿嬤進補兩個禮拜後的心得是: 我在凌虐老人。

雖然每餐都吃很補,但是看到阿嬤這麼辛苦的燉煮,我覺得自己太殘忍了,

所以這次更堅定要先去月子中心兩個禮拜,再回去阿嬤家住,

至少可以不用讓她忙整個月,但又可以讓她完成想幫我坐月子的心願。

這次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覺得要滿5個月後再去訂月子中心,

第一首選當然就是金山南路的璽悅月子中心,雖然漲價到一晚約6800大洋。

不過,上禮拜去訂的時候已經大客滿了!!哇咧~大家真的很願意花錢耶!

雖然可以排候補,不過我也知道機會渺茫,還是快快找下一家比較實在。

因此當天立刻衝到新店新開的漾媽媽護理之家,不過沒事先預約,所以只好改天再來參觀。

我們有大約看一下環境,是很乾淨明亮,訪客可以在一大片窗前看到嬰兒室。

但是嬰兒室的護理人員略少,護士對嬰兒數約1:6左右,老公覺得不優。

而我看到月子餐是外送的就不是很喜歡了,因為我不喜歡月子餐是再加熱後的。

而且好像沒有附停車位,這樣老公每天來就要花一筆停車費。

另外老公覺得1樓管理室有點兩光,雖然優點是離我家和娘家比較近,

但是既然很多點不甚滿意就算了。後續也沒再去參觀,所以不知道價位如何。

接下來去參觀我現在產檢醫生開的許世賓產後護理之家。

不過當天沒有空房可以參觀,所以只能用圖片看房間內容,不是很有真實感。

但是有自己的廚房,符合我的要求。護士和嬰兒數比:1:5左右,老公不滿意。

設備和提供的服務和其他月子中心都大同小異,而且交通方便,就在大安捷運站附近。

整體看來是小而美的月子中心,不過老公覺得在很吵鬧的信義路上大樓的2樓,不優。

價格從5000-7000都有,不過在我要生的時間只剩下5500大洋左右的房型。

接下來再度到文山悠之家護理之家晃晃,位在環境非常清幽的萬芳社區。

不過最後還是沒打算選這邊,因為月子餐又是外送,護士嬰兒數比1:6左右。

而且我總覺得走道有點昏暗,感覺上心情都很悶。

房間的窗戶在廁所,不夠明亮,而且旁邊有大樓在興建,有點兒吵。

價格也約在5000-7000左右,不過我要生的時間剩6000大洋左右的房間。

最後,在昨天端午節,我打算再看兩家就好了,實在很懶得在大熱天跑來跑去。

第一間就去位於信義路5段的俐緻產後護理之家,在信義快速道旁邊,一堆豪宅中。

環境上來說非常安靜,畢竟在幾千萬幾億的豪宅區中,敢來吵鬧的就拖出去斬了!

月子中心有新舊館之分,不過都在同一層,設備景觀都一樣,只是新館裝潢比較新。

有我要的自設廚房,而且我們有進去參觀,非常的乾淨整潔,而且月子餐是米酒水煮的。

房間略小就是,不過浴室有獨立冷暖空調,老公覺得這一點好,畢竟我是要洗頭洗澡的!

舊館房型只有5800和6200兩種之分,差在5800房間面對快速道路,山頭上有夜總會,

但是房間的窗戶是霧玻璃,所以其實也是看不到外頭景觀。

6200房間面對豪宅區,窗戶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一整排樹林大道,我非常尬億。

新館價格不論面快速道路或豪宅都是6900大洋,太貴我不考慮了。

另外,雖然不讓12歲以下兒童進入房間,但是訪客數沒有限制,擠得進房間就擠吧!

這和其他所有月子中心限制只能2人入房間差很大! 我們很滿意這點,畢竟家人太多了!

不過一樣有訪客時,小朋友還是要推回去嬰兒房,只有我和老公能親自接觸小孩。

但是護士嬰兒數比1:5,老公雖然不滿意但只能接受,我想再也找不到像璽悅一樣2:5吧!

另外,每個房間附一個車位,老公就可以省下停車費了,而且週圍很多停車場,訪客可停。

月子中心位置離老公工作地方近,他就不用每天都要塞車來看老婆小孩了。

基於上述種種優點,我們很快就付訂金訂了6200的房間,取消是訂金預產期前兩個月可全退。

不過後幾天可能要換房間,反正我只要人換到另一間,東西他們會幫我移過去,所以也沒差。

終於又完成一件事情了,接下來就要等7個月後開始購買baby的東西了!

房內大約是長這樣 (圖片來源: http://www.lizz.com.tw/about.html)

149d99fe14d22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