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假的最後一天, 和爸媽, 外婆等一拖庫家人約了去逛花博.

這天的天氣真是好的不像話, 真適合外出踏青.

當天參觀花博的人數一樣用萬來算的,

所以我們就只在花園中散步, 照相, 聊天, 沒有去排任何一個館.

傍晚阿爹訂了在雙城街和德惠街口的欣葉台菜.

除了年紀大的外婆, 嬸婆, 姨婆改搭計程車前往, 一夥通通用步行前往.

所以到了餐廳, 大家餓到前胸貼後背, 顧不得形象, 菜上就搶著吃.

當下吃最重要, 因此我也就漏拍了幾道菜!

阿爹點了很多配稀飯的菜色, 因為稀飯是吃到飽, 所以大家拼命吃.

首先, 超搭稀飯的蛋黃肉.

調味不會死鹹, 所以將肉湯汁淋到稀飯上, 呼嚕呼嚕就吃完一碗.

DSC02395.JPG 

我的指定菜色--滷大腸

一樣是很入味又Q的大腸, 讓我這個大腸控大大滿足.

DSC02397.JPG 

我的指定菜色II--煎豬肝

我知道很多人不愛吃豬肝, 但是從小我就愛吃豬肝, 豬心, 豬腸, 豬肺等內臟.

所以我阿娘滷肉時, 都會把這些內臟留給我吃!!

這道煎豬肝是欣葉的招牌菜色, 我從沒吃過, 所以這次特定點來嚐鮮.

煎的技巧很好, 不會煎得過老硬梆梆, 也不會沒煎熟. 豬肝吃起來很嫩且沒腥味.

表面的調味略帶甜的口感, 但不是那種南部甜到飽的感覺.

加上香菜在一旁提香, 除了略油外, 我覺得是很出色的一道菜!

DSC02400.JPG 

又是超下稀飯的鮮蚵. 除了鮮蚵外, 切小段的青蔥實在太美味了.

DSC02405.JPG 

小魚炒蜆--我知道不該吃小魚, 會讓魚滅種,

但是這道實在太適合稀飯了, 讓我拌醬汁又是呼嚕呼嚕喝完一碗稀飯.

DSC02406.JPG 

外婆最愛的潤餅捲. 我哥讚不絕口的一道.

我覺得很神奇, 居然潤餅皮沒有被豆芽菜的湯汁弄得爛爛.

花生粉很香濃, 吃在嘴裡有豆芽味+花生味+香菜味, 各有獨立風味.

DSC02398.JPG 

點給小朋友們吃的炒飯

DSC02402.JPG 

每人點了一碗切仔麵or米粉

湯頭清澈不油膩, 加了油蔥酥提味, 很好喝. 

DSC02403.JPG 

DSC02404.JPG 

中間還有一道服務生推薦的雞+鵝肉拼盤--非常不優. 在本桌滯銷, 只能用玩遊戲懲罰解決.

另外一道沙茶羊肉非常受本桌歡迎. 沙茶不是用一般的沙茶醬拌炒, 味道很香,

而且羊肉好滑嫩. 除了非常油以外, 我個人很喜愛這道菜.

飯後甜點是我推薦的杏仁豆腐, 雖然我不敢吃, 但是上次黃凱特推薦我吃一口後,

對於此豆腐的口感非常印象深刻, 特點兩碗讓大家試試.

沒想到James小朋友非常喜愛這道甜點!

DSC02409.JPG 

飯後招待的麻署. 怎麼這麼QQQ, 太好吃了!

DSC02410.JPG 

店家雖在地下室, 但是沒電梯, 不過有變通的改良電梯.

讓80多歲的外婆方便上下樓梯. 

DSC02411.JPG 

大家說阿嬤好像要去玩大怒神! 等下升到一樓會急速往下! ㄎㄎ

DSC024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